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青年志工分享會 高中生愛心赴緬甸彩繪教室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電話: 02-23514078分機1762、活動聯絡人王榕小姐
02-23514078分機1715、新聞聯絡人林芸安小姐(0937-605250)

【主題:青年志工分享會 高中生愛心赴緬甸彩繪教室】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今日(12/4)與教育部青年署北基金青年志工中心及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共同舉辦「2016青年志工服務論壇暨成果分享會」,其中,臺北市西松高中、永春高中、復興高中、景美女中等4所學校學生今年組成國際志工團赴國外參與志願服務,分別前往柬埔寨吳哥窟協助修建房舍、印尼亞齊衛理學校推廣中華文化、緬甸東枝興華中學彩繪教室壁畫、非洲賴索托育幼院服務等,也參與今天的分享。
    復興高中施恩同學表示,「我們彩繪了緬甸東枝興華中學七間低年級教室,壁畫內容融入台灣原住民文化與緬甸文化,並分為七種色調,另外,我們加了一點巧思,壁畫某區塊採黑板漆,讓緬甸小朋友可以在牆壁上方寫下自己的夢想,或是練字。」壁畫不單純流於欣賞,更發揮互動交流的效果,教室牆壁從而產生了新生命,藉由壁畫能永久留存,讓臺灣傳遞的文化溫度不因為志工返國而消逝。
    青發處表示,學生透過國際志工服務走出臺灣,將眼光投向廣大的世界,不僅能增進學生對當地文化之與其政經文化特色之瞭解,也能從反思得到成長。有些學生在今天分享會上,甚至講到哽咽,景美女中學生於分享時提及,「賴索托和臺灣的地理位置相差了180度,彼此的生活與環境或許有180度的差異,但當我們和他們手牽手、面對面時,所產生的溫度,讓我們看到被燦爛陽光渲染的天空。」原來付出的同時也就是獲得!
    青少年發展處106年將持續積極推動高中學生國際志工體驗活動,將105年國際志工服務學習照片透過社群網站分享給更多朋友,期盼有更多具服務熱誠的學生,一同加入國際志工服務學習的行列,透過境外活動經驗,提升國際觀,並將熱情與積極的態度分享給身邊的親友,產生倍增的力量,讓青少年學子走出世界,讓世界走進臺灣。
具繪畫專長的復興高中國際志工隊,協助緬甸東枝興華中學彩繪教室壁畫,本圖以藍色為基調,融入達悟族文化特色。

具繪畫專長的復興高中國際志工隊,協助緬甸東枝興華中學彩繪教室壁畫,本圖以藍色為基調,融入達悟族文化特色。

景美女中國際志工隊,赴非洲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以團康遊戲帶領院童討論繪本

景美女中國際志工隊,赴非洲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以團康遊戲帶領院童討論繪本

復興高中國際志工隊今穿著緬甸服飾

復興高中國際志工隊今穿著緬甸服飾 分享服務心得

2016青年志工服務論壇暨成果分享會,景美女中國際志工團全員合照

2016青年志工服務論壇暨成果分享會,景美女中國際志工團全員合照


資料來源:臺北市政府 - 市府新聞稿
具繪畫專長的復興高中國際志工隊,協助緬甸東枝興華中學彩繪教室壁畫,本圖以藍色為基調,融入達悟族文化特色。景美女中國際志工隊,赴非洲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以團康遊戲帶領院童討論繪本復興高中國際志工隊今穿著緬甸服飾2016青年志工服務論壇暨成果分享會,景美女中國際志工團全員合照

發佈日期: 2016-12-04
新聞分類: #城市 #台北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Android App: http://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fingermedia.news.android_cli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